dot

喊帽子就好啦

【周叶】血契24

*瞎写


24

很难用语言详述周泽楷现在的心情。

恍如涓涓细流流过旱田,又如沐沐和风穿梭于林间。像是某个冬日里紧紧蜷缩在他怀里的那只松鼠,他感到自己被需要。

成为轮回首领之后,他将这支氏族从默默无闻一路领到巅峰之位。氏族成员们信任他,尊敬他,却同时畏惧他。他早已习惯那些隔着几座山的“信任”,附带“你要保护我”的责任,或是“互利共赢”的索求。他早已习惯站在人前为他们提供庇护,而不去在意他们是否是真的顺服于他。

似乎这千年来的人际关系都是如此,有来必有往,看着彬彬有礼,却从未与人交心。

周泽楷并不觉得这样若即若离的关系令人惋惜,相反,这让他感到安心。因为他曾经见过别人浓厚而深沉的感情,在崩塌的时候仿佛灵魂也支离破碎。

与其承受可能的痛苦折磨,不如从一开始就断绝这痛苦的源头。

他是这么想的。

只是一切,都在遇到叶修之后天翻地覆。

叶修不需要他的保护,也不算计他的身份。他对他无所求,却对他全心意。周泽楷有时候也会想,他上辈子怕是拯救了整个宇宙,才换来这一世叶修身与心的托付。

而刚刚叶修说的话,如积雪般沉沉压在他心口,又在随后的时间内在暖阳的照耀下缓缓融化,只剩一汪清水和温柔的微光。

他想对叶修说你不要这样,我不值得你这样对我好;又想告诉他你放心,我一定不会辜负你。

一时间沸腾的情感让他有些喘不过气,唇瓣时张时阖,却是一个字都说不出来。他只能加大拥抱的力度,将人揉进自己的生命里。

良久,他才轻声说:“嗯。”

——我陪你,我信你,我爱你。

气氛有几分温馨,几分暧昧,正适合来一场温柔缱绻的吻。周泽楷却在此刻提了个风马牛不相及的问题:“你之前……说了什么?”

叶修一愣,顿时哭笑不得:“你怎么还记得这茬?”

他后退几步离开周泽楷的怀抱,突然单膝下跪。周泽楷怔住,隐隐知道叶修要做什么,想扶起叶修,但又有丝丝期待。他下意识地吞咽口水,喉结上下移动,尤为性感。

叶修清了清嗓子,正色道:“周泽楷先生,我正式宣布你已经嫁给我了。”

周泽楷:“……”

这跟他想的有点不同。

但这就是叶修啊,永远让人猜不透,永远给人无限惊喜。他走上前,弯下腰去,温柔地、甚至是有些虔诚地亲吻叶修。不带任何情//欲,只有无限情深。

“我属于你。”

那一场温柔缱绻的吻,终是落了下来。

 

夜幕如鬼魅般降临,月亮是诡异妖冶的猩红。

叶修站在窗边,红月倒映在他的眼眸,仿佛那双眼睛也是血红一般。

周泽楷在他身后拥着他,拇指在他的后脖处来回摩挲。

叶修嫌痒躲了躲,没躲开,索性将手伸到后面,握住周泽楷作怪的手。而后,他轻轻摇头,声音里有一丝感慨。

“血月,很久没见了。”

周泽楷闻言也抬起头。今夜的月亮不再是往常的皎洁,而是浑浊妖冶的血红,看上去有些危险,又有些诱惑。

他皱眉:“不是幻象?”

叶修摇头,颇有兴致地开了个玩笑:“我还没把冒牌月亮挂上去,这个是真的。”

血月是异象,异象一出,必有动荡。贪婪、嫉妒、仇恨,这些平时被人们深深藏在面具下的负面情感,在异象的诱导下爬出潘多拉的盒子;杀戮、血腥和战争,那些人们谈之色变的灾难就这样被触发。

暗潮涌动,今夜的圣斯安特注定无法平静,战争已然悄悄拉开帷幕。

 

空无一人的街道上,倏地挂起一阵阴冷的风。

陈果将衣服裹了裹,暗自疑惑为什么往常还有小猫两三只的街上,如今却感受不到一丝活气。若不是树枝还会随风张牙舞爪,她甚至要怀疑自己身处一个静止的异空间。

不仅如此,她总感觉身后有什么东西跟着她,可回过头去却仍是那个空荡荡的街。唯有她一个人的脚步声回荡在四周。

陈果开始害怕起来。她颤抖着手想掏出手机,手还触到口袋,被身后隐隐的呼吸声吓得尖叫起来。

她在极度恐惧下完全激发了暴力潜能,闭眼胡乱挥动着手脚对后面拳打脚踢,招招都是要人断子绝孙的力道。

直到对方“哎哟轻点”的熟悉声音勉强唤醒陈果的认知系统,她才粗喘着气,蹬着高跟鞋一脚踩过去。

“魏琛!你想死吗!”她怒吼。

“哎哟……”魏琛扶着自己快断了的腰,叫苦不迭,“老板娘你也太暴力了吧。”

“谁让你吓唬我!”被魏琛这么一吓,陈果对环境的恐惧反而散去了。她上前扶了一把魏琛,有些心软:“你没事吧?”

魏琛摆摆手,说:“没事,还好我练过金钟罩铁布衫。老板娘,你这一身盖世神功可以开门收徒了。”

陈果没好气地说:“还不是你活该。”又问:“你这是回兴欣,还是有别的事?”

“回家回家。”魏琛说,“是时候该回去了。”

“你也知道啊。”陈果抱怨道:“你们最近都神出鬼没的,家里只有小柔陪着我,生意都快忙不过来了……”

魏琛一边听着一边敷衍地应和。只是在拐弯的时候,他眼神冰冷地瞥了某个地方一眼,瞳仁是骇人的血红。

 

“啊!这是第几个了?”

包子又打趴一个对手,掰着手指有些数不清这是自己击败的第几号敌人。于是他朝着不远处大声问道:“哎那个狮子座的!你打了几个了?”

黄少天吼回来:“什么狮子座狮子座的!我有名字的好吗!黄少天!黄!少!天!这么好听的名字你不喊你喊什么狮子座狮子座啊你!”

“少废话啊,快回答我!”包子完全当做没听到,一边追问着,同时手上动作没有一丝停顿。

黄少天骂骂咧咧:“哎我说你怎么跟我说话呢啊!”他倒是记得很清楚:“17个!你多少了?”

“既然你17个,那我就18个吧!”包子一砖头砸向眼前的对手,手臂上紧绷的肌肉线条看得人忍不住想赞叹。

但黄少天只想把他手上的砖头抢过来砸他脸上:“喂喂喂!不带你这么作弊的啊!我们说好堂堂正正比一场你居然搞小动作,你严重违背了我们的契约精神。”

“哈?什么是契约精神?”包子手上动作一顿,居然是扭过头来询问黄少天,“我们签血契了吗?”

“……”黄少天喷出一口老血,“你别看我啊看你前面!哎哟叶修怎么回事?让你来送死的吗?”

苏沐橙有些崩溃:“他们也太吵了吧?”

王杰希也很是头疼。

这里便是交界处。

血月之下,连常年笼罩的雾气似乎都染上一丝血色。几大氏族的高层们聚集在这里,手动筑起一道防御墙,抵御着来自反叛者的攻击。

那其中有他们曾经朝夕相处的人,也有一些从未见过的生面孔。但他们都有着灰白的眼睛,那是失去心智被操纵的证明。

“氏族领地内同样是一片混乱。”王杰希从蝙蝠那儿接过首领信,说道。

“你不用回去吗?”苏沐橙问。

王杰希摇头:“我相信英杰。”顿了顿,他又说:“我也相信叶修。”

苏沐橙一愣。等她回过神来,王杰希已经走进战场,如他的绰号“魔法师”般用各种刁钻离奇的招数打得反叛者找不着北。

她感到一丝安慰,一些冒出头的细小情绪被这简简单单的一句话抹平。

她的确是在担心叶修。从一开始叶修说要来圣斯安特的时候这种担心就挥之不去,萦绕在心头。但她从来不去否定叶修,一是因为她知道叶修一定可以,二是她很清楚,叶修决定的事没有人可以改变。

知道叶修可以,和担心叶修一点都不矛盾。叶修不是神,尽管在很多人看来他几乎是接近于神的存在,但他的的确确不是。他会受伤,也有难以割舍的羁绊。

在哥哥离开后,叶修一直是以兄长的姿态挡在她面前,而她也一直心甘情愿跟随叶修,并主动提出来到圣斯安特,成为叶修的眼睛。

如今是最关键的时刻,不管是对叶修还是对整个血族而言。叶修自有他的责任,而她也有她要做的事。

——我也想挡在你面前保护你一回,如果不能,那就为你斩尽身后的敌人,让你安心冲锋陷阵。

她是这么想的。

但抬起手中枪炮的时候,她还是忍不住对准了黄少天和包子:“你们两个太吵了!”

“哎苏妹子你对着谁呢!我是在认真杀敌的英雄!他才是捣乱的!”

“啊?你在说什么?你多少个了狮子座?”

“都说了我不叫狮子座啊啊啊!”

“你们都给我去死——!!!”



誓死不坑!

应该快完了!


评论(3)
热度(62)

© do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