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

喊帽子就好啦

【周叶】血契03

*我不敢相信我真的日更了


03

“首领首领,那周泽楷是怎么回事啊?怎么一言不合还讲起冷笑话来了?这不符合他的个性啊,难道他被附身了吗?”一回蓝雨领地,黄少天就绕在喻文州身旁絮絮叨叨。

喻文州沉思着不说话。

虽然没有回应但黄少天有的是办法唠下去。“难道沉睡会对吸血鬼的性格有影响?不应该啊。那到底是怎么回事?果然还是被什么怪东西附体了吧?还是说!周泽楷他——”

喻文州看向他。

“——恋爱了?”

喻文州:“……”

他一定是傻了才会对自家副首领的猜想抱有期待。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喻文州认真的样子让黄少天也严肃起来。他刚刚的嘻皮笑脸只是因为毫无头绪而已。“也许是他的契约者……”

黄少天有些惊讶:“一个人类?”一个人类能对周泽楷那样的吸血鬼造成什么影响?“首领你确定吗?”

喻文州摇摇头:“我不确定。”这只是个猜测罢了,然而自周泽楷苏醒后唯一发生的算得上大事的也就是和人类签订血契而已。如果这个猜测成立,那这个人类的地位将变得十分微妙,而他们也不得不分出注意力给他。昨天才来到圣斯安特的人类,对周泽楷的言语有影响……

不,也许还不仅是言语。喻文州皱起眉。很有可能周泽楷的行为……

“要不要我去会会那个人类?”黄少天没去纠结更深的东西,只是不由得对这个人类充满好奇。

喻文州点头:“也行。”又不放心地叮嘱道:“注意点,毕竟那是周泽楷的契约者。”

“知道知道。”黄少天跃跃欲试地离开。

喻文州看向窗外。

也许,要变天了。


“首领。”

江波涛把山高的文件放在周泽楷面前,说:“这是自你苏醒以后的族内事务。”

周泽楷不满地看着江波涛。江波涛假装没看到,泰然自若地说:“这里只是十分之一,你处理完了我把下一个十分之一给你搬过来。”

“……”

周泽楷摆出一副罢工的姿态。

江波涛才不管那么多。周泽楷沉睡的这么多年里,都是他在打理轮回事务,好几次忙到产生把文件全部烧毁的冲动。好不容易周泽楷醒来,他绝对要趁机好好休息一下。

正准备就此离去,到门口他停住脚步。周泽楷眼睛开始发亮。

江波涛无视周泽楷期待的眼神,犹豫半晌还是说:“首领,那个人类……”

见江波涛提起这个,周泽楷也没有很意外,只是说:“我知道。”

你知道什么呀你知道,你人格都变了你知道吗?江波涛在心里吐槽着,却还是点点头。他相信周泽楷是个有分寸的人,不会胡来。

这边他安心离开,那边周泽楷却心绪不宁起来。他这句“我知道”是说给江波涛听的,却更像是说服自己用的。叶修的出现显然出乎他的意料,而自己的变化则让他有点慌张。这么无防备地去信任一个陌生的同类,真的可以吗?

周泽楷抿唇。现在却没有让他纠结的时间。

他看向那堆文件。

……还有十座山的文件在等着他处理。

周泽楷想着,还不如继续睡下去呢。


相比起周泽楷在文件的海洋里沉浮,叶修倒是清闲得不得了。作为一名“脆弱”的“人类”,他“不得不”在周泽楷这座城堡里安心呆着,以求“庇护”。

当然由于引号内的内容严重与事实不符,叶修向周泽楷争取到了出门的权利。

血契双方之间存在相互感应,周泽楷可以轻易知道叶修的行踪。比如此刻,叶修正在自由党的地界四处游荡。

周泽楷皱眉,那可不是什么安全的地方。

叶修自然也知道。无论他走到哪里,都会不怀好意的目光缠绕上来,饶是淡定如他,也有点招架不住,在心里暗叹自己魅力还挺大的。

这些暗中的目光,对叶修来说即使不舒服却终究不痛不痒。但眼前这个……

“哎哎,你是不是那个和周泽楷签订血契的人类啊?感觉如何?有没有很晕?周泽楷是不是特别不喜欢说话?哎你别走呀,你叫什么?哪里人啊?我在人类那边呆了挺久的,说不定我去过你家乡啊,说不定我还见过小时候的你……”

叶修打断他:“不可能。”

黄少天不服气:“怎么不可能?”

“诺亚方舟见过没?”

“没……”

“我坐过。”

黄少天沉默片刻,诚恳地说:“兄弟你太能吹了。”

叶修满意地看到黄少天不再聒噪。但事实证明他高兴得太早了,因为下一刻黄少天又开启了新的话题。

“哎你为什么会来圣斯安特啊?你是不是看了《暮光之城》、《吸血鬼日记》什么的所以对吸血鬼很感兴趣?”

叶修说:“不是。”

“啊?那是为什么?”

叶修想了想:“不得不来。”

他说的如此简单,自然给了黄少天无限广阔的想象空间。在他的脑海里,出现这么一个失去生母的孤儿,他被继母虐待,日日夜夜辛苦劳动却仍饱受折磨,食不果腹衣不蔽体,最后不得不卖血维生。

对此番惨景的愤慨最后通通化为对叶修的同情,他用闪着泪光的眼睛注视着叶修:“辛苦你了。”

不得不说叶修的心理素质十分强大,面对这么诡异的景象,他只是淡淡地回了句:“应该的。”

如果苏沐橙此刻在场一定会满头黑线,因为这段对话实在太无厘头了,跟事实偏差好几座五指山。

一番“煽情”过后,黄少天也明白眼前这位是位油盐不进的主儿,光靠插科打诨怕事问不出什么东西,便也放正态度:“你和周泽楷以前认识吗?”

这个问题倒是让叶修愣了一下。“认识。”

黄少天问:“什么时候?”

叶修答:“他刚出生时吧。”

“……”兄弟你还吹上瘾了啊!黄少天没好气地问:“他刚出生时啥样?”

叶修鄙视地看着他:“人样啊,还能怎样?”

“……”黄少天无语。能把他憋得无言以对的人还真不多,眼前这算国宝级了。“你是不是在装傻啊。”

叶修说:“我不是,你是吗?”

“我为什么要装傻?”

“哦,那你是真傻。”

“滚滚滚。”黄少天觉得这对话没法继续下去了,“你是不是人类啊,你怎么一点都不怕我?”

叶修说:“你有周泽楷厉害吗?”

“我……差那么一点点。”

“那不就得了。”

又收获一个鄙视的目光,黄少天表示很心塞。“哎哎哎你不能这么比啊。周泽楷他好歹是轮回首领,比他强的能有几个啊?你这么比根本就有失公正!”

叶修敷衍地“嗯嗯”着。

“你你你……”

“别你你你了。”叶修笑了笑。他指了指黄少天胸口的徽章,说“下次让他跟我说吧,聪明人之间对话会快一点。”

“你怎么知道……”黄少天瞪大了眼,随即就发现叶修话里的含义,“喂你什么意思?你说我不聪明?”

“你不是傻吗?”

“你才傻!”黄少天爆炸了,“有本事跟我PK啊!有没有!来!单打独斗来一场!”

叶修喷了:“公德心啊朋友,你这跟两米八的巨人打一个三岁小孩有什么区别?太无耻了吧。”

“算你有眼光,还知道我是两米八的巨人……”

“嗯,傻大个儿嘛。头脑简单,四肢发达。”

“我杀了你!!!”


蓝雨副首领在自由党地界纠缠一名人类,并扬言要杀了这名人类的事情,很快就传遍了整个圣斯安特。

很快血族们发现这个人类还是轮回首领的契约者。这下事情就热闹起来了。

而事件的主人公之一,叶修,却是在帮周泽楷整理文件。

“这啥?追随申请?”叶修瞥了眼标题,“你的追随者也太多了吧,一上午见到几十个了。”

一般的血族,尤其是辈分比较低的血族,在看到强大的同类都会感受到血统压制。有的会选择退避,而有的则心甘情愿地选择追从,成为一名追随者。这就是为什么轮回越来越壮大的原因,无关氏族血统,死心塌地的追随者是其中一大助力。

毕竟轮回首领这个能力和颜值不是开玩笑的。

周泽楷对此意兴阑珊,却关于另一件事开口:“蓝雨……”

叶修毫不惊讶,笑着说:“你说黄少天?他跟鞭炮似的,一点就炸。”又感叹道,“他和你还真是两个极端啊。”

周泽楷不置可否,等着叶修继续说下去。

叶修完全不隐瞒,把那天的事描述了下,笑着说:“黄少天来找我肯定是喻文州的主意。”

周泽楷皱眉。

叶修言语间对蓝雨正副首领的名字完全不避讳,像是在称呼后辈似的。喻文州和黄少天都是第五代的,那么叶修至少也是第四代的。

和自己同辈?

周泽楷想起叶修那熟稔的“小周”称呼,觉得似乎又不像。可是再往上就是……

“怎么了?”叶修问。

周泽楷摇摇头,问:“他要杀你?”

叶修诚实地回答:“不,他只是气昏了头口不择言。”

周泽楷放下心来。“那……喻文州?”

叶修刚想说什么,有人敲门。江波涛走进来:“蓝雨正副首领在地界处等候,要把他们带过来吗?”

说曹操曹操到。叶修看向周泽楷,周泽楷看了看他,对江波涛点头。

江波涛下去领人。

叶修放下手中的文件,余光瞥到另一张纸,笑了:“哎,小周,快看,有人给你写情书啊!”

周泽楷顺着他的目光看去,一张平淡无奇的纸夹在各类文件中,上面一个大大的爱心让人无法忽略。

“果然小周的人气很高啊。”叶修朝他坏笑着。

周泽楷想起昨天叶修送的那个雕塑,表情又一次裂了。

他好像有点明白为什么黄少天会被气昏头了。


评论(5)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o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