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

喊帽子就好啦

【周叶】血契22

*瞎写,真瞎写

*陶轩人为黑化

*竟然被屏蔽了……只好再发一遍……


22

如果送信的人再等一等,信的内容就会变成“轮回首领与其契约者分别进入交界处”。

此时此刻——

叶修靠在一棵树旁,深吸一口烟后又缓缓吐出。烟雾模糊了他的表情,他低垂着眼,掩去所有情绪。

他最后缓缓掐灭烟,抬眼看着眼前:“我还以为你会亲自来。”

“为了迎接你,我必须好好准备。”

眼前的血族双目空洞,面部僵硬,声音没有一丝起伏,像是提线木偶,被人操纵着一举一动。

被陶轩催眠,大概也就和提线木偶差不多吧。

想到周泽楷的情况,叶修感到心底有巨石压着,沉沉透不过气。

“带路吧。”

傀儡血族以一种极其不协调的姿势前进着,叶修跟在他身后,一派悠然自得的样子。完全看不出是在往死敌的大本营走去。

陶轩毫无隐藏自己藏身之地的意思,一路走来连个障眼法也没有布置。叶修则目不斜视,仿佛眼里只容得下傀儡血族的背影。他这副从容不迫甚至嘴角含笑意的模样,宛若是去故人那里赴一场乐宴。

若除去空气中隐隐萦绕着的血腥味的话。

越往前走,血腥味越是浓厚。直到他们面前出现一张华美的桌子,桌沿雕刻着精致的花纹。

傀儡将叶修引至此后,像是失去轴承般瘫倒在地,那瘫软的模样似是被人抽去骨头,只剩皮肉。

叶修面不改色,平静地在桌旁的高背椅上坐下。

桌上整整齐齐地摆放着蜡烛、餐具,看上去血肉模糊的东西被装在盘子中,散发着令人作呕的恶臭。

叶修的手指在桌上有规律地敲打着:“客人来了,主人不来迎接吗?”

他的声音在这山洞一般的地方扩散开来。

不远处的某个地方,被束缚住手脚的周泽楷眼神出现闪动。坐在他面前端着高脚杯饮血的男人忽然笑起来:“很久以前就是这样。”

周泽楷又恢复之前的冷漠,似乎没有听到。

陶轩也不需要他的回应,自顾自说下去:“他们——他们明明拥有那么强的力量,却总是浪费在莫名其妙的感情上。感情,呵,只会让他们变得脆弱,变得能轻易拿捏。”他捏紧手中的杯子:“一个两个都是这样!明明人类可以变成我们的奴隶,然而、然而——”

“啪——”

杯子被捏碎。陶轩缓过神,狰狞的表情不再。他突然想到什么,又笑起来:“说起来,你的‘父亲’也是这样的人。为了感情,宁可让自己陷入险境。”

周泽楷心底一颤。

他变为血族是叶修一手促成的,他从没有问过自己的“父亲”到底是谁。接触过叶修血液后,他知道可以排除叶修——

那就只剩下两个可能,叶秋,和苏沐秋。

范围缩小到这种程度,周泽楷几乎想苦笑。类似的天赋技,与苏沐橙相似的对甜食的爱好,他不得不选择那个他亏欠良多的血族。

尽管内心是天翻地覆,周泽楷没有泄露一丝情绪给陶轩。他只是冷淡地看了陶轩一眼,而后又陷入自己的世界。

陶轩走过来,捏起他的下巴:“怎么,不想见到你的主人?”

周泽楷平静开口:“他是我的爱人。”

陶轩仿佛被雷劈到,五官都开始扭曲。几秒后,他冷笑着一脚踹在周泽楷胸口:“你以为你算什么东西?在他眼里我们都是蝼蚁!你居然有脸自诩他的爱人?不过是一个被我催眠的废物!”

周泽楷眉头都不皱,仍然那么平静:“我是他的爱人。”

闻言,陶轩不怒反笑:“哦?是吗?”他凑近周泽楷,直到可以看见对方眼底深处挥之不去的一抹灰白,笑得更加开怀:“那如果,他最爱的人……”他特意放慢语调,“一次、又一次……伤害他呢?”

 

叶修最后一次弹烟灰的时候,陶轩终于出现,他的身后是面无表情的周泽楷。

在与叶修视线接触时,周泽楷忍不住弯起嘴角,如春暖冰融,眼里盛着一捧清泉。

清泉淙淙,流过叶修心田。他回以微笑,笑容里的温柔连他自己都不曾发觉。

两人的目光交流落在陶轩眼里格外刺眼。他忍不住一声冷哼:“没想到,这么容易就请来传说中的第二代。”

叶修对他同样报以笑容,却是没有温度的笑:“传说中的第二代大多不在这里,不如我送你去见他们,如何?”

陶轩在叶修对面的椅子上坐下。周泽楷直接走向叶修,握住叶修的手,从此眼里只剩一个人。他亲吻着叶修的手背,如孩童般依恋地靠在他身边。

叶修嘴角的笑意逐渐扩大,身体放松下来,将重量交给身边的人形柱子。

陶轩眼神冰冷:“你以为你现在有这个能力吗?”

“这个嘛。”叶修戳戳周泽楷,“没看见吗,我男人在这呢。二人同心,其利断金啊。”

陶轩狠狠地拍在桌子上:“你!”眼神仿佛在看一个不知羞耻的畜生。

叶修懒懒地抬起眼皮:“拍这么用劲,桌子不疼吗?”

“好、好!”陶轩气得一连几个“好”字,“原本不过是看重感情这种无谓的东西,现在连脸都不要了。你这样的祖先,根本就是血族的耻辱!”

“好巧,我觉得有你这样的后代也是我们二代的耻辱。”叶修淡淡地说。

气氛已然一触即发,周泽楷下意识地站到叶修前面,想为他遮风挡雨。叶修却站起身与他并肩,转过头笑得别有深意:“叶夫人别怕。”

周泽楷:“……”

他有些无奈,也不想在此时此刻与叶修争一个称呼,于是轻轻捏捏相牵的手,让叶修严肃点。

对面陶轩的眼神已经如同冰锥刺在他们身上。但奇怪的是,即使如此,陶轩仍然没有出手。

他在忌惮什么?周泽楷微微皱眉,担心这背后有更深的阴谋。

叶修却无任何顾忌,挑衅地看着陶轩:“我原以为你有雄心大略,后来却发现只是个有勇无谋的莽夫。”

“我们本可以成为人类的主人,是你们让血族陷入如此困窘境地,只能在这块土地上苟且偷生。”陶轩吼道。

“看来一场洪水还没有办法带走你脑子里的水。”叶修嘲道。

“凭你现在的能力,根本唤不来洪水。”陶轩恨恨地说。当初正是那场洪水,使得他元气大伤,不得不陷入沉眠。

“我可怜的弟弟啊,总是被无视。”叶修语气中满是虚假的同情。

“果然、果然!”陶轩的手紧紧握成拳,“叶秋也没死。”

“你要的情报,我给你了。”叶修表情冷淡,令人不由得心生畏惧,“你无法对我出手,而我也没办法直接杀了你。那我们就来打个赌吧。”

陶轩死死瞪着他。

叶修却将目光移向周泽楷,神情渐渐柔和。

“小周,我们来打个赌。”

 

回到熟悉的城堡,周泽楷第一件做的事,就是紧紧抱住叶修,恨不得把人揉进自己身体。

叶修不躲不闪,手在周泽楷背上安抚地轻轻拍着。

“对……”

“对不起。”

周泽楷愣了。他松开叶修,傻傻地看着叶修,不明白他为什么反而对自己道歉。

叶修双手搭在周泽楷肩上,与他视线相对:“我早该提醒你,他在你身上埋下的催眠种子还没有灭。我早该料到他会做的事,不应该让你遭遇危险。我就应该把你绑在我身边,我到哪你到哪。”

周泽楷有那么一会儿功夫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他只是怔怔地看着叶修,渐渐地眼角有些泛红。

“我……”他深吸一口气,却是笑起来,“嗯,你该绑着我。”

这下轮到叶修无言以对。他很快反应过来,凑近周泽楷,笑得有些招人。

“没看出来啊,我们叶夫人还有这种癖好?”

刚刚在称呼上妥协的周泽楷这次决定让叶修看清楚谁是谁夫人。他吻住靠过来的叶修,先是温柔的,而后动作愈发粗暴。唇舌之间仿佛在进行激烈的地盘战,你来我往,却又彼此交融。

叶修也不退让,反而认真地上前迎战。

偌大的城堡此刻竟显得有些逼仄。周泽楷将叶修压在沙发上,一条腿压在他身边,将叶修完完全全纳入自己的怀抱。

他稍微向后退,用额头抵着叶修,声音是带着情【那啥】欲的暗哑:“叶修……”

他眼里满满的全是自己——叶修不知为何突然被这个细节撩拨到,整个人都不好了。他含含糊糊地应和着,而后才真正正正感觉到什么叫真正的“不好了”。

周泽楷的手在他身上四处点火,被握住的时候喉咙里不由得溢出难耐的声音。

叶修皱着眉,仰起头,好看的脖颈线条露出来,引得周泽楷的眼里翻涌起血红,獠牙生长,与叶修的皮肤轻触。

叶修感到瘙痒难忍,索性用手按在周泽楷脑袋上,咕哝着:“要做就做!”

下一秒,颈部和下面同时被进攻。叶修和周泽楷发出相同的呻【那啥】吟,连喘气声都开始同步……

叶修的手变得僵硬,手背上的筋骨突起。他只感觉这身体已经不再是自己的。血液的流失让他有些眩晕,下面传来的阵阵快感让他几近崩溃。

周泽楷停止吸食的动作,不断啄吻着叶修的身体,从额头,到脸颊,到胸膛,似乎要在叶修的每一寸皮肤上留下自己的印记。

“叶修……叶修……”

恍惚间,他看到年幼的自己在日记本上一遍又一遍写着叶修的名字;他听到女孩银铃般的笑声,和少年中气十足的吼叫;他感觉到有人抱着他,驱散深冬的寒意。

而后这些纷杂的画面声音都远去。他又看到光点,那个他永远无法追逐到的光点。但这次,他却有一种强烈的预感。他走上前,光点停留在原地,他伸出手,想要抓住什么,收回来的手上却全是血。

血的味道,他再熟悉不过。

“——叶修!!!”


【小剧场】

叶修:嚷嚷啥,都跟你负距离了你不知道我在哪啊?

 

 

大纲被我毁容。“灰白”这个颜色在05出现过,刚好拿来用。

第一次写长篇才知道,大纲就像地图,而我就是台挖掘机,哪里没路我就挖哪里【手黄再。

以及我不会开车,这已经是极限的极限了orz而且居然还被屏蔽了……惊


评论(4)
热度(83)

© dot | Powered by LOFTER